一菠

🍍|爱吐槽

​世界末日到了,我却开了家餐厅。

(一)
​世界末日到了,我却开了家餐厅。
​(二)
​地面从不知何处裂了个口,升腾起的漫天黑雾渐渐向周围扩散。
​那黑雾充满未知,所有试图进入的东西都悄无声息的消失了,光照进去没有反射也没有形成光束,就像是被直接吞噬了一样。误入的动物,胆大想要试探的人们也是一样。黑雾就这样,缓缓地按着自己的节奏扩张着领土,安静而坚定地前进。
​人们纷纷收拾起行囊开始向远方迁徙,公路上排起了长队,一望无际。如果这个时候有记者派出航拍仪拍摄的话,就能看到这条长龙在地平线的尽头也没有休止。
​但是地球是一个球体,向两边扩散的黑雾,迟早有一天会在地球的那头相遇,那时的人们该去往何方呢?
​(三)
​我开的这家餐厅,在靠近黑雾一公里左右的地方。一公里的距离的话,差不多一个月左右黑雾就会走完,所以我几乎每个月都要搬一次店。
​但是我很享受这种新鲜感。街上所有的店都空了,老板们拖家带口带着大包小包钻进了车流里,他们剩下的那些店面就随便我挑了。最近我好像喜欢上了黑白色调装修的店面,这两种颜色可以让我感受到内心的平静,只是因为黑雾让人们对黑色这种颜色也带着恐惧,这家店好像不那么受客人的欢迎。
​(四)
​我店里卖汤,只有三种,分别叫“我爱你”、“逗你玩儿”和“草泥马”,最受欢迎的就是“逗你玩儿”了,接下来是“草泥马”,很少有人点“我爱你”。
​为什么卖汤?因为我男友最喜欢喝我煮的汤,我会做很多菜,但是他只爱汤。
​暂且叫他L吧,我很想念他。
​(五)
​末世里,你会见到各种各样的人,每一种情绪都比在太平盛世里放大很多倍。
​冷漠的更冷漠,躁动的更加肆无忌惮。
​在末世里不断变多的飞车党就是这种奇怪氛围里的产物。那些或者绝望到放弃求生,追求刺激到不把生命放在眼里的人们,穿着装饰着亮片、五颜六色的宝石和鸡毛的衣服,穿梭在空荡荡的房屋中间,冲过迁徙车流的空档,鸡飞狗跳。
​据说鸡毛大衣是飞车党里头头女人们的身份象征,也不知道是什么审美。
​(六)
​到了下午四点,店里终于来了一位客人,粉色的鸡毛掸子一样的大衣里露出一个尖尖的下巴。
​“你好,来碗汤吗?”
​“只有汤吗?我想喝酒。”
​“难过的时候水也可以成为酒。我煮的汤很好喝哦。”
​“那给我一碗‘我爱你’吧”
​我抬头看了她一眼,边为她盛汤边和她聊着。
​“好,你失恋了吗?”
​“嗯,我男朋友不小心进了黑雾。”
​“真遗憾,你爱他吗?”
​“爱。”
​“他这怎么会进黑雾的呢?”
​“他开着摩托直接冲进去了。”
​我把汤推到她面前。
​“这么不小心。”
​“他想救一个臭婊子,她先被黑雾吃了。”
​“这,我应该说他真勇敢吗?”
​“哼,是我推的,那个臭婊子。”
​“哦?”
​“他说他想把这件衣服给她。”她抖了抖身上的鸡毛大衣,眼泪随着她的动作滑到了下巴尖上。
​我递过一块纸巾,“哦,那真是眼光太差了。”
​她轻轻擦掉眼泪,再次缩进丰盛的鸡毛里,昂起的头把尖尖的下巴戳了出来:“是我眼光太差了。”
​“你后悔吗?”
​“当然不。”
​“你爱他吗?”
​“不。”
​“慢走。”
​(七)
​L是黑雾研究小组的。
​在黑雾刚刚发生的时候国家试图去研究抵抗这种黑雾的办法,就抽调了很多专家组成研究小组,研究小组总需要很多愿意牺牲自我去探索黑雾和试验实验成果的先锋队,L便是先锋队一员。
​他喜欢我很久了,我知道,我也一样。
​只是他是先锋队的,我很担忧。先锋队消失了很多人,我们都知道他们去哪儿了,我没办法接受这种随时可能失去的感情。
​(八)
​再等到这天的第二位客人已经是晚上了,我准备关门了。
​推门进来的是位妇人,穿着精致的衣服。
​“您好,喝碗汤吗?”
​“给我来碗‘逗你玩儿’吧。”妇人放下了包,坐了下来。”
​我转过身去盛汤。
​“您怎么还没搬走呀?”
​“我就孤孤单单一个人啦,在这儿等着黑雾来呢。”
​“您的家人呢?”
​“我只剩下个女儿,可是她也离开我了。”
​我把汤放到她面前,在她面前坐了下来。
​“真遗憾,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我想带她走。可是她爱上了一个飞车党,她跟他走了。”
​“这真是个错误的选择,不过也许您应该欣慰她收获了爱情。”
​“可是我希望她陪在我身边,我年纪大了,长途奔波总需要有人照顾。更何况,飞车党能有什么出息。”
​喝完汤,她接过我递过去的纸巾轻轻抿了一下。
​“所幸她死了,被人推进了黑雾。”
​目送她走出店门口,看样子,一个月后我又该搬店了。
​(九)
​我卖的汤其实都是一样的。
​黑雾研究小组终于在小组成员所剩不多的时候研究出来,世界上纯粹的不求回报的情感的释放,就像另一种“雾”一样扩散出来,能够让黑雾放缓前进的步伐,而我卖的这种汤是一种药水,喝下去可以促进释放这些情感。
​只是这个世界纯粹的情感已经太少了,我们都知道这个研究结果几乎没有任何用,需要花很多的时间去寻找对象并且测试效果,这在末世也来不及了。
​(十)
​L被派去测试药水计量和黑雾速度之间的关系。这很危险,如果我们挑中的对象释放的情感不纯粹或者药水计量用错了,那么被派去的人很可能会因为来不及躲避直接被吞噬。
​其实我们根本没有在一起,他去之前给我发了条消息,“我爱你”,我刚想告诉他我的心意的时候,他却又给我发了一条“逗你玩儿的”,最后的最后,千言万语,我也只能在消息列表里回复了一句“草泥马”。
​(十二)
​我就是研究出这种成果的专家,当时已经没有人愿意去测试了,L说他相信我。
​而我偏偏在那次计算失误,黑雾比我预想中快了一点,他直接被吞噬了。
​所以我的情绪对黑雾没有影响,没有说出来的还有很多后悔。
​(十三)
​“来啊,进来坐坐,喝碗汤吧。”
================
搬运知乎“如何以【世界末日到了,我却开了家餐厅】为开头写一个故事?”下我的回答。

评论